当前位置:

“湘阴船王”爱洒抗洪前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杨琴 彭柳 编辑:刘飞越 2016-07-10 09: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9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杨琴 彭柳)昨日13时许,骄阳似火,在湘阴县岭北镇水产村,湘南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辉如期为防汛人员送来矿泉水和西瓜。酷热难耐的邓福田感激地说:“这几天搭帮周老板送水和西瓜给我们解暑。”

  周云辉是岭北镇窑头村人,有“湘阴船王”之称。7月3日,连续强降雨致使湘江水位猛涨,周云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主动请缨,带领3名员工加入防汛队伍。白天,他们4人在公司救灾和生产;0时至6时,则作为志愿者在大堤上巡查。从7月5日起,他又坚持每天给铁窑片区的巡堤查险人员送去西瓜和矿泉水。他表示:“洪水不退,绝不撤兵。等女儿放假回来,我还要带上她一起来防汛。”在周云辉的示范带动下,广大村民主动投入防汛抢险、保卫家园的队伍中。

  周云辉从2010年起广播爱心,防汛抗洪、服务敬老院、资助贫困学子、助力家乡建设、慰问困难户……爱心路上处处都有他的身影,其公司多次荣获“爱心企业”,他也多次获评“助学先进个人”等称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杨琴 彭柳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