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拧成一股绳 形成抗灾救灾合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7-12 08: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会商会要求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心理,坚决服从防指的统一指挥,牢牢拧成一股绳,形成抗灾救灾合力。据悉,未来一周全省降水北多南少,14—17日湘中以北有暴雨天气过程。

  目前,湘资沅澧四水干支流所有站点均处于警戒水位以下;洞庭湖区水位逐步回落,仍有12站超警。湖区仍有69个堤垸、1557公里堤防超警戒水位。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全省降水北多南少,14—17日湘中以北有暴雨天气过程。预计:12—13日,湘北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14—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水发生,其中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发生,过程累计降雨量湘中以北60—8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

  会商会要求,目前洞庭湖区水位仍然较高,水位回落缓慢;各类堤防已高水位运行较长时间,出险几率增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心理,切实落实各项措施,严防退水垮堤;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和服务于全省防汛抗灾工作大局。要坚决服从防指的统一指挥,确保政令畅通。对防指命令拒不执行、拖延执行或执行不力的,要严格追究、严惩不贷。要加强协作配合,牢牢拧成一股绳,形成抗灾救灾合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