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新华垸溃口昨合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刘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13 08: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8时15分,经过近两天两夜的连续抢险施工,华容县新华垸溃口正式合龙。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排渍问题成下一步工作重点,省防指紧急征集排水设备驰援华容县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刘军)经过4000余名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连续奋战,昨日8时15分,华容县新华垸溃口正式合龙。当日8时,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副省长何报翔等省领导在新华垸堵口复堤现场指挥。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在省防指召开会议,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据统计,堵口复堤出动部队官兵2800余人,干部群众1200余人,投入大小机械1250台(套),抛投块石笼、卵石袋等16500多个,填充方量约18200立方米,完成合龙长度47米。合龙后,岳阳市、华容县将抓紧开展复堤加固等工作。

  戴道晋要求,要进一步研究新华垸堵口复堤后续工作,岳阳市防指要严格按照现场指挥部制定的方案加固加实堵口;经现场核查核准后,不受水淹影响的居民可以有组织地回家居住;继续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活,确保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居住、生病能及时就医。同时,还决定召集电力、电机、水泵、排水等相关企业,专题研究新华垸排渍问题。

  据悉,新华垸溃口合龙后,境内7处机埠除了两处暂时无法恢复外,另5处已全部开始排水。目前该县正在争取更多的排水设施和设备的加入,希望能早日排干洪水,让群众早日返家,重建家园。

  同时,省防指迅速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州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灾精神,紧急征集排水设备驰援华容县,于13日12时前赶赴抢排现场。并明确要求,每个市州支援的设备总排水能力不小于1立方米每秒,单台扬程不小于8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刘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