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6天内或完成新华垸内渍水抢排 目前无疫情报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丁鹏志 张凯 彭保胜 周莉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7-14 09: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3日讯 今天下午,岳阳市华容县召开第三次防汛工作新闻通气会,民政、教育、卫计委、防汛办等部门参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还没有接到疫情报告,若无更大的雨势,调取的水泵将可以在6天内完成新华垸内渍水抢排,在消毒、水电恢复后,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各地紧急支援排水设备

  7月12日8点15分,华容县新华垸溃口成功合龙,但3500万方溃漫到垸内的渍水急需外排。然而当地能外排的设备只有15台,全天满负荷排水也需20多天才能排完,急需排水设备支援。12日上午,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紧急召集电力、电机、水泵等相关企业研究新华垸排水事宜。

  记者今日下午从华容县防办了解到,全省各地支援的排水设备目前正在陆续进场,预计明天下午可以正式排水。“昨天合龙后,垸内就先后启动5处15台电排抢排积水。”华容县防办主任张志宏说,“总共有2000千瓦的排水设备将会从各地陆续到达,等这些设备安装好,加上我们自身的设备,每天可达350万方的排水量。”据悉,若无更大的雨势,新华垸将在6天内完成渍水抢排。

  目前,复堤工作也在进行中。“在昨天合龙的基础上进行加高、加宽、加固。”张志宏介绍,由于华容13日下雨,对复堤施工造成不利影响,“现在已组织人员抢修道路,给石料运输提供便利。”

  目前未接到疫情报告

  新华垸发生内溃后,华容县卫计委第一时间召开了紧急会议,部署医疗防疫工作。在大堤两边固定设置了4个医疗点,并在安置点设医疗服务点,还有巡逻医疗小分队在大堤上巡诊。

  目前,由1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29支医疗服务小分队24小时轮班奋战在一线。现已经诊疗500人次,住院收治87人,且实行免费治疗。在安置点、武警驻扎地,都会及时对饮用水、大小便做消毒处理。

  华容县卫计委陈桂云局长表示,现在已调取足够的药品参与救援,还没有接到疫情伤亡报告。

  ■记者 杨昱 丁鹏志 实习生 张凯 彭保胜 周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丁鹏志 张凯 彭保胜 周莉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