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段湘江大堤发现管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建波 周小雷 编辑:康晓乔 2016-07-16 10: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 通讯员 吴建波 记者 周小雷)今天上午,湘阴县城西垸裕民村北闸出现管涌,此闸属于湘江河段主干道,大堤已连续多日浸泡在洪水中,情况非常危急。

  16时20分,武警湖南总队直属支队政委谢四平率领50名官兵紧急出动,封堵管涌。到达现场发现,管涌发生在水闸旁边,由于长时间流水冲积,闸口附近淤积的泥沙和杂物高达两米,为了尽快找到渗水口,官兵们只能跳入水中先挖走淤泥,清除杂物,找到渗水口后再进行封堵。抢险官兵分成两个小组,轮番上阵作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淤排杂后,终于找到渗水点。紧接着,官兵们又马不停蹄地投掷沙袋进行封堵,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在渗水闸用近4000个沙袋垒起一道长6米、高3米的挡水墙,管涌险情终于得到有效控制。

  考验接踵而至,18时许,当地潜水员潜入湘江城西垸河段探排,发现北闸外侧坡面3个平方米出现渗水。由于坡面长期浸泡,随时会迅速扩大渗漏面积引发溃堤决口!经现场指挥部领导紧急会商,决定立马调派60余名武警官兵,对湘江河段内堤渗水处采取压浸方式进行排险。目前,现场防汛应急灯已经开启,增援官兵已经赶到现场会合后紧急展开作业,一艘大型采沙船已经开始向渗水面灌注水泥砂石,官兵们正紧急装填并向渗水面投掷沙袋。截至发稿,抢险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之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建波 周小雷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