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烂泥湖水位居高不下 湖南省防指紧急调度确保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常世名 杨粲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17 08: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常世名 杨粲)烂泥湖水位居高不下。今天上午,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召集益阳市、岳阳市、赫山区、湘阴县防指负责人进行视频会商,紧急调度烂泥湖当前防汛排涝工作,强调必须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烂泥湖湖堤、渍堤安全,不得出现溃堤事故。

  烂泥湖是洞庭湖区的内湖,位于长沙、岳阳、益阳3市交界处。自7月4日洞庭湖水位全线超警以来,烂泥湖水位居高不下,到今天8时多处超警戒水位甚至保证水位。

  根据洞庭湖区和烂泥湖汛情,省防指决定,湘阴县、赫山区沿烂泥湖的内排机埠必须立即停止排水,减轻烂泥湖防汛压力,湘阴县、赫山区相互派人监督;新河电排必须且只能全力抢排烂泥湖的涝水;岳阳、益阳两市,湘阴、赫山两县区必须全力查险处险,确保堤防安全;岳阳、益阳两市,湘阴、赫山两县区要切实做好受内涝群众的生活安排,确保社会稳定。省防指强调,凡未严格执行省防指防汛调度指令的、凡查险处险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严肃问责追责。

  会后,省防指向岳阳市、益阳市防指下发《关于全力确保烂泥湖内湖渍堤安全的紧急通知》,并通知派驻湘阴、赫山两县区的省防指督查组严格督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常世名 杨粲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