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防汛抗灾面临“多条战线” 戴道晋坐镇省防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杨粲 编辑:何冰 2016-07-19 06: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汛情多点并发

  防汛抗灾面临“多条战线”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7月17日以来,我省又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记者今天从省防指获悉,由于前期强降雨导致江河湖库水位偏高,当前全省汛情呈多点并发态势,防汛抗灾面临“多条战线”:既要防御山丘区的山洪地质灾害,又要防御洞庭湖区流域性洪水,也要加强水库防守及中小河流洪水防范,还要开展灾后重建。

  今天8时至20时,张家界的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岳阳市的临湘市、平江县、岳阳县,常德市的桃源县、石门县、鼎城区,自治州的永顺县、古丈县及长沙市的浏阳市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共21县241站降雨超过50毫米,其中超100至200毫米的97站、超200毫米的6站。点最大降雨为永顺县颗砂乡龙塔站258.6毫米,其次为武陵源区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站233.4毫米。

  截至今天20时,四水干流所有站点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32.78米,超警0.28米,湖区仍有10个堤垸284公里堤防超警。受强降雨影响,湘江一级支流渌水持续上涨,其中大西滩站18日20时水位51.02米,超警1.52米。汨罗江干流平江县城河段也将在今晚明晨出现超警戒水位(70.50米)洪水过程。全省有473座水库溢洪。

  因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湘乡市有1人不幸遇难,各地对2.6万人紧急转移避灾。

  华容县新华垸目前启用8处35台电排(2919KW)抢排渍水,累计排水1121万立方米,仍有1585万立方米渍水待排。

  今天上午和晚上,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坐镇省防指,研究当前水库调度、湖区排渍、焦柳铁路抢修等事宜,部署后一段强降雨防范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杨粲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