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专项整治剑指“蝇贪” 1-6月立案103件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王娉娉 2016-07-21 10: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云湖桥镇水利站站长熊某截留挪用移民项目资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古城中学违规在食堂经费中发放补助,校长谭某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受到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湘潭市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在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剑指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蝇贪”无处藏身。该市由市纪委牵头,市县乡村四级联合开展各类项目资金大清理、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做到“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办一批典型案件、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出台一批制度规范”。

  1-6月,全市共起底“雁过拔毛”问题线索172条,立案103件,占全市立案总数的30.9%;查处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30人,占“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立案总数的29.1%;给予党政纪处分61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通报28个典型案例,点名道姓曝光61人,对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湘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建平表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挥霍群众对党的信任,削弱党的执政基础,必须坚决整治、严肃处理。(湘潭市纪委宣传部)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