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指要求:加强湖区超警堤垸防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王娉娉 2016-07-21 09: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于思洋)7月21日开始,我省防汛抗旱工作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期。今天,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水库调度和洞庭湖区堤垸防守等工作,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对湖区超警堤垸的防守,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一般而言,7月下旬到8月上旬,雨季趋近尾声,旱季即将来临;但强降雨集中、强度大,极易引发严重的洪涝灾害。我省今年情况尤其特殊,梅雨期仍未结束。当前,五强溪、凤滩、江垭、皂市等大型水库水位均高于汛限水位,洞庭湖仍将维持超警戒水位,并有13个堤垸380.42公里堤防超警。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指出,要加强水库调度、内湖调度、堤防防守、抢险救灾和督查检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运用大型水库拦蓄洪水,尽可能为洞庭湖区防洪减轻压力。要加强内湖排渍力度,各地要服从统一指挥,尽快降低内湖水位。对于有超警或将要超警堤垸的县市区,省防指各成员单位要继续派出督查组,对当地巡堤查险工作进行严格督查检查。

  7月19日,就鹿角湖排涝问题,省防指要求益阳市防指打开泄水底涵,由新河电排站排水,排涝效果明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