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湖南省人大代表视察代表建议跟踪落实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苟莉莉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22 11: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跟踪落实代表建议重在落地

  部分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记者 刘文韬 实习生 苟莉莉)今天,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专题视察省农业委、省商务厅2015年度B类代表建议(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将要解决)跟踪落实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带队视察。

  据了解,2015年度B类代表建议有774件,占建议总数的53.9%,目前落实率约为40%至50%。这些建议往往涉及一些重大问题,对于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改善民生具有重要作用。视察中,代表们先后赴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宁乡县双江口镇檀双农机合作社,了解承接产业转移、农业机械化等方面代表建议跟踪落实情况,并听取了省农业委、省商务厅有关情况汇报。

  刘莲玉指出,跟踪落实代表建议是政治责任,必须克服畏难情绪和怕麻烦的心理,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着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真正把建议跟踪落实体现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上,体现在推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紧迫问题上。凡是应该解决又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集中力量采取措施优先解决落实;对受各方面条件限制确实在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要确定“路线图” 、绘好“时间表”、 制定“任务书”,积极创造条件,逐步抓紧解决。要制定、完善B类建议跟踪落实的制度,推动形成常抓常新的长效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苟莉莉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