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财富小区老人享受“日间照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康晓乔 2016-07-23 10: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罗明)浏阳市淮川街道城西社区财富小区的老年人真幸福,足不出住宅小区就可以舒适玩上一整天,而且还有人照料,在外工作的子女根本不用操心。今天上午,财富小区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成立。“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家住小区1栋、退休已8年的陶新辉高兴地说。

  财富小区共有住户734户,其中老年人达200余人。由于白天子女在外忙工作,无暇照顾,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往往只能自理,他们精神娱乐生活也相对匮乏。最近,小区党支部联合业主委员会,商议建立一个日间照料中心。没有资金怎么办?党员们和一些热心公益的业主自发筹集资金16万余元,其中小区的党员业主蒋云贵一人就捐资12万元。场地就利用小区闲置的架空层,重新装修整理,并新增各项养老配套及娱乐设施,建设面积达800多平方米。

  记者在财富小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看到,这儿有牌艺室、阅览室、聚聊室、健身室、乒乓球室等,还提供法律咨询、健康咨询和心理咨询。小区组织老人们成立了文艺队、太极拳队、红缨演唱队、军鼓队和羽毛球队,也集合场所也放在中心。据介绍,中心专门聘请了2名工作人员,不但为小区,还为住在周边的老年人免费提供日间照料服务。老人们除了参加各种活动,中午困了可在这里休息,中午和晚上还可在这里就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