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6家行业协会9月底前全部“脱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康晓乔 2016-07-23 09: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奉永成)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在我省巡视“回头看”时的指示精神。今天,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召开第三次会议,要求我省首批试点的86家行业协会商会,到今年9月底前与行政机关全部脱钩。副省长蔡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五巡视组在我省巡视“回头看”时反馈意见指出,有的行业协会商会不同程度存在“明脱暗不脱、小放大不放、亦官亦商”的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并制订了整改责任分工方案。

  在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中,我省首批确定了29家行业协会商会作为试点单位,此次将首批试点单位增加至86家,并将试点完成时间由原定的今年11月底提前至9月30日前。

  蔡振红指出,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激发行业协会商会活力、实现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意义重大;中央第五巡视组“回头看”时反馈的意见,是对我省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更给了我们一次严肃的“政治提醒”,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行业协会商会“未脱钩”的问题整改到位,不打折扣、不留尾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