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戴道晋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2016-07-23 06: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整合涉农资金

  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要求,各地要整合好涉农资金,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建设“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涝能排、旱能灌”的高标准农田,是真正实现“藏粮于地”的举措。湖南是全国“整合涉农资金建设高标准农田”唯一试点省份,从2015年至2020年,需完成2185万亩的建设任务。戴道晋强调,这不只是部分试点县市区的责任,而是每个县市区的责任,必须做到不讲价钱、坚决完成。

  戴道晋要求,要创新涉农资金整合方式,以“源头不变、渠道合并、统筹安排、形成合力”为原则,真正形成“多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湖南样本”;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与金融、社会资本结合,发挥财政资金的主导作用,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担保、贴息等方式,激活和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建立健全覆盖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运行全过程的制度体系和风险防控机制,让资金“管得住、用得好、效益高”;要“建管并重”,确保高标准农田长期发挥效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