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率队在岳阳、益阳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2016-07-24 07: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戴道晋在一线检查防汛时要求

  大力推广益阳“水退人不退”经验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率队在岳阳、益阳检查防汛工作。他要求,要及时总结、大力推广益阳的“水退人不退”经验,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退水溃堤”。

  戴道晋一行先后检查了烂泥湖的新泉寺闸、来仪渔场、双庆闸和新河电排站、泉交河镇、民主垸沙头镇段等地的防汛救灾情况。

  由于外围水位高于内湖水位,省防指在新泉寺闸临时安排装置8台电排,把烂泥湖水强排至湘江,以降低内湖堤垸压力。戴道晋说,现在是7月下旬到8月上旬的“七下八上”关键期,各地要抓住时机,科学调度,顾全大局,尽快降低目前仍然处于高位、警戒水位的河水、湖水;在降低水位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防止抽水冲刷闸坝,注意承接排水河道的大堤安全。

  益阳市民主垸沙头镇段,在退出警戒水位之后,巡险人员仍然不退岗,坚持巡查,并且及时发现了多起重大管涌险情。戴道晋对此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沙头镇用奖励、动员等办法,做到“水退人不退”,排查险情成效显著,各地要学习、推广这个经验,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退水之后发生溃堤的现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