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老人“命悬”崖边 消防紧急施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王颂杨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25 09: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王颂杨

  7月19日清晨,常德经开区一名老人在晨练时,不慎跌落到德山孤峰塔的悬崖边,随时有可能坠落20米深的悬崖。经消防官兵约1小时施救,老人成功脱险。

  当天6时49分,常德经开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共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6时55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现场为德山孤峰塔后山一处防护栏处,被困者为一名约60岁的妇女,其手臂和腿部已摔伤,身上现多处伤痕。在其下面,是深达20米的悬崖,而悬崖下方是枉水、沅江交汇处,有很多尖锐的岩石,一旦摔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救援,3名战斗员身负长绳和担架,小心翼翼下至被困者所处位置。由于近期暴雨不断,山体湿滑,对现场施救造成极大困难。因被困者已受伤,无法行动,且地形复杂,救援官兵只能将其捆绑在担架上,再用蛮力将人一点点往上挪拉。

  7时56分,在救援官兵和现场民众合力救助下,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至当地医院救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王颂杨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