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启动创业工作 实现就近就地创业就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李荀龙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26 10: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5日讯(曹辉 蒋睿 李荀龙)7月22日,湘潭市“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创业工作启动仪式在湘乡经开区举行。

  活动由湘潭市政府主办,湘潭市人社局、财政局等单位承办。据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陈铁平介绍,这是为缓解当前经济下行,返乡农民工逐渐增多导致就业压力增大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通过开展和推进这项工作,可带动和吸纳更多的返乡农民工和准备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创业就业,更好地激发和增强湘潭的市场活力,创造更多的经济实体,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本次“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创业工作,湘潭将通过引老乡、建载体、搭平台、送政策、树典型等一系列的措施,实现每年新增返乡创业市场主体2000个,带动城乡劳动者就业10000人;开发创业项目100个,新增创业指导师10个,为返乡人员发放创业贷款2000万元。到2017年,建设返乡创业“众创空间”5个,返乡创业孵化基地5个,科技孵化器5个,返乡人员创业园5个,返乡人员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10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李荀龙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