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已建212个高标准村卫生室 年底实现农村全覆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志强 陆益平 编辑:刘飞越 2016-07-26 09: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5日讯 “新修的村卫室宽敞明亮、设备齐全,现在我们看病蛮方便,再也不用跑几十里路去县城医院了。”7月22日,邵阳武冈市湾头桥镇四清村卫生室,正在看病吊水的81岁村民叶冬姣对村卫生室赞不绝口。

  从去年至今,武冈已在全市299个村新建好了212个高标准的卫生室, 每个面积为200平方米,投建资金均为35万元。小诊所、大民生,该市探索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在百姓家门口建起的“医院”扎扎实实解决了山村群众“看病难”问题。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先后对此举进行了报道,新医改“武冈经验”获中央改革办推介。

  新建的村卫生室土地由集体提供,房屋由政府修建,设备由政府配置,产权为国有;财政托底保障经费,由市卫生计生局统筹管理。为培养高水平的村医,武冈市还从市级医院聘请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家对乡村医生进行强化培训,同时抓好乡镇卫生院每月一次的培训例会。

  “今年底将实现村卫生室全覆盖,争取‘小病不出村’,探索出一条基层深化医改的新路子。”武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张永华说。

  ■实习记者 尹建国 记者 陈志强 陆益平 通讯员 杨贤勇 关杨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志强 陆益平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