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指要求坚持水退人不退 严防退水垮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28 14: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在省防指值班室主持召开专题会商会。会议要求,目前洞庭湖区堤垸刚刚退警,各级各部门仍要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认为水位退出警戒,堤防就达到了安全线。要坚持水退人不退,切实做好退水期堤防防守工作,合理调配力量,确保巡堤查险、险情盯守等力量不减,力度不减,严防退水垮堤。若发生退水垮堤事故,省防指将严厉追责。

  据悉,26日8时至27日8时,湘南、湘西南局地中到大雨,其中点最大降雨为宜章县塘子冲站70.4毫米;全省其他地区基本无雨。27日4时,洞庭湖区一线堤防已全部退出警戒水位。

  根据预报,未来一周湖南降雨明显偏少,省内大部分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预计28日至3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为晴天。31日以后西太平洋将有新的台风生成,省内可能有一次降雨过程。

  会商会要求,要密切关注31日以后西太平洋地区新一轮台风对湖南的影响,科学应对台风,做到不恐惧,不慌张,既要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同时还要充分利用台风可能带来的降水,积极稳妥蓄水保水,做好抗旱准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