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试运营满月 正点率达99.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曾迪 编辑:陶园 2016-07-29 09: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陈永刚 曾迪)今天,长沙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满月。一个月来,1号线共计开行列车7475列次,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99.9%。

  地铁1号线与2号线在五一广场站交会,使长沙进入地铁换乘时代,市民能够方便地抵达城市的东西南北。一个月以来,1号线和2号线一起,双线共计发送乘客1333.39万人次,双线换乘客流261.53万人次,日均客流从1号线开通之前的29.22万人次增长至45.98万人次。单日客流最高峰出现在7月8日,双线当天共计发送乘客64.71万人次。

  为感谢市民对1号线建设、运营的支持,长沙市轨道公司还在今天推出了限量发行2000套的“开通试运营纪念卡”,该纪念卡每套3张,分别以岳麓书院、橘子洲头、长沙火车站3个星城地标性景点为设计元素,具有一定收藏价值,受到市民追捧。

  手机刷卡乘地铁功能也在1号线全线开放,市民可在1、2号线五一广场、万家丽广场、开福区政府、黄土岭等14个站点办理,享受手机付费乘坐地铁的方便。

  试运营初期,1号线平峰期行车间隔8分20秒,高峰期行车间隔7分38秒,跑完全程约45分钟。后续,轨道公司将根据实际运行状况提速及缩短行车间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曾迪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