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政部专家组来湖南开展灾害现场调查评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祝林书 李佳慧 编辑:陶园 2016-07-29 09: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祝林书 李佳慧)7月24日至27日,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专家组在我省宁乡县、湘潭县、华容县、赫山区、桃江县、新化县、溆浦县,开展洪涝灾害现场调查评估工作,帮助和指导灾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专家组深入受灾乡镇、村组,重点走访调查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和因灾房屋倒损户,实地察看农田和农作物损毁、堤防溃口受淹地区排渍恢复等情况,共走访了7县(区)16个乡镇200多户受灾群众。通过调查评估,民政部专家组认为湖南灾情严重,救灾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特别是在防灾避险人员转移安置、应急救灾组织实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灾后恢复重建谋划启动和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等方面,组织得力、效果明显,希望湖南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报民政部,做好宣传推介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祝林书 李佳慧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