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千侨帮千户”扶贫工程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肖仕林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30 10: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肖仕林)省侨联系统“千侨帮千户” 精准扶贫工程今天正式启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出席启动仪式。

  省侨联今年年初决定在全省侨联系统实施“千侨帮千户”精准扶贫工程,发动海内外侨界爱心人士和社会慈善团体共同帮助侨界贫困群众,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省1000余户贫困归侨侨眷全部脱贫。半年来,全省侨联系统发动侨界捐款(物)已达2400多万元。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现场认赠和受捐。

  黄兰香指出,今天的仪式既是“千侨帮千户”工作启动,又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实施“千侨帮千户”精准扶贫工程,是全省侨联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举措的具体体现,也是凝聚侨心侨力讲好中国故事的具体体现,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度参与实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具体体现,必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更多力量支持。

  黄兰香强调,守望相助、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侨界的优良传统。希望全省侨联系统发扬传统,立足特色,发挥优势,全力推进“千侨帮千户”精准扶贫工程,在凝聚侨心上做文章,在汇集侨智上下功夫,在发挥侨力上出实招,在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湖南侨界的绚丽风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肖仕林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