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来长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易炼红参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30 09: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社会共治 增强监管合力

  李微微来长视察食品安全工作,易炼红参加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那些排队排得‘让人流泪’的小龙虾摊贩,是不是监管到位了?”“小区托管机构的食品安全,有没有存在漏洞?”昨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行来到长沙视察食品安全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参加视察。省政协领导刘晓、欧阳斌、袁新华,市领导范小新、夏建平、廖健、龚振湘、石长松,市政协秘书长彭志一等参加相关活动。

  当日,李微微一行先后来到天心区坡子街火宫殿、岳麓区步步高金星路店和宁乡经开区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食品生产、加工、经营三大环节进行深入考察。在“中华老字号”火宫殿内,李微微实地查看了该店的餐饮卫生情况和食品加工流程。目前,火宫殿已经实现了“明厨亮灶”全覆盖,只需在手机上下载APP,即可实时查看厨房中菜品制作的全过程。在步步高金星路店,李微微详细了解了超市生鲜蔬菜肉制品的检验检疫制度;在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车间的流水线生产过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李微微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民生工程,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一头连着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感情线。李微微强调,要进一步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地,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进社会共治,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她要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职能部门要整合力量、统筹推进,共同守住全省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各级政协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切实履职,维护群众利益,力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