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再降一成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艳华 2016-08-03 07: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关于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伍奉荣 兰志荣)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今天向社会公布。报告称,总体上看,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较好。省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5.94亿元,较上年减少1.03亿元,同口径比,在上年下降10%的基础上,再下降15%。

  审计发现,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2015年,省财政用于行政运行费支出72.72亿元,较上年减少16.9%;除返还性支出、一般转移支付和转贷市县地方政府债券支出外,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1419.09亿元,占比65%,较上年增长13%。

  省审计厅首次对省级决算草案进行审计,发现了决算收支不完整、编制不规范以及决算事项未按规定处理等问题,如省财政存在少列报预算收入和多列报当年预算支出的情况。

  省级财政管理审计重点关注了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地税局和省国资委管理省级财政预算的情况,发现了预算编制不完善、收入征缴不规范、预算管理不严格等问题。如有23个县市税收征管部门对属于特殊行业或特殊类型纳税人违规采用核定征收方式征收企业所得税。省国资委未设置专门账簿核算代政府持有的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收益的增减变化。

  针对18个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的绩效,审计发现,部门预算存在多编、少编或不细化,未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挤占挪用专项经费或将费用转嫁其他单位等多个问题。

  省审计厅还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农村饮水安全资金、国土整治项目、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等重点资金、项目实施了审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