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召开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大会 易炼红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何冰 2016-08-04 06: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提升供给侧 着力补短板

  易炼红出席长沙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大会

  湖南日报8月3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长沙市召开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大会。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强调,要提升供给侧,着力补短板,推动长沙现代化服务业跨越发展。

  2015年,长沙服务业增加值达到3834.77亿元,增速12.1%,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达48.6%。长沙将力争在今后4年,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3%左右,到2017年实现与第二产业占GDP比重基本持平。

  “推动现代服务业跨越式发展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之举,是长沙补短板的关键所在。”易炼红给与会人员算了一笔账:服务业单位产值创造的就业岗位是工业的5倍,能耗仅为工业的1/5,排放不到制造业的1/10,既是最大的就业“容纳器”,更是典型的低碳绿色产业。

  易炼红要求,长沙各级各部门在推动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中抢抓机遇、精准发力,重点瞄准五方面目标:一是聚焦城市发展升级现代服务业,每年推进100个以上的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二是聚焦集聚发展升级现代服务业,培育一批营业收入“千亿级”“百亿级”“五十亿级”的服务业集聚区。三是聚焦创新发展升级现代服务业,用“互联网+”催生服务业新业态、升级传统服务业。四是聚焦融合发展升级现代服务业,力促跨界融合、强化产城融合、推进区域融合。五是聚焦开放发展升级现代服务业,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全方位构筑开放平台,深层次融入全球网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