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明年起统一执行城乡居民医保新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徐利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8-06 09:36: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徐利平)昨日,湖南省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指出,湖南省年内将建立统一城乡居民医保制度,2017年个人缴费不低于150元。副省长蔡振红出席。

  根据《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精神,7月21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意见就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按照“统筹规划、协调发展,立足基本、保障公平,上下联动、有序推进,完善机制、提升效能”的基本原则,这次制度整合将实现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六统一”,以进一步理顺城乡居民医保管理体制,优化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在2016年底前建立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促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更加完善、保障更加公平、管理服务更加规范、医疗服务更加高效。

  蔡振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抓住重点,全力推进,确保8月底前完成职能的划转,10月份起按照新政策的标准组织城乡居民参保缴费,2017年1月1日起全省统一执行城乡居民医保新政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徐利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