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小虎少将一行在湘调研军民融合 张剑飞陪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李艳华 2016-08-06 07: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5日讯(记者 唐爱平 实习生 谢慧娟)今天,海军工程大学校长韩小虎少将一行,就如何开展军民融合在湘考察调研,副省长张剑飞,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工程大学马伟明教授,海军工程大学副政委沙成录陪同调研。

  8月4日,湖南省政府与海军工程大学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湖南省军民融合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在装备技术研究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海军工程大学是我国重要的海军装备科研机构。湖南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十三五”期间,湖南确定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12个重点发展的产业,大力实施高端装备创新工程等7大专项行动;海军工程大学在这些领域均具有突出的人才技术优势。

  长期以来,海军工程大学与湖南不断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湘电集团承担了其中多项高新技术装备任务,成果丰硕,有力促进了湖南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

  5日上午的调研中,韩小虎一行参观了湘电集团旗下的湘电风能生产车间、特电事业部生产车间,表示将以双方共同组建的湖南省军民融合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为平台,以湘电集团等省内重点企业为依托,进一步打造高端装备领域军民两用技术新高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