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病危老人裸捐积蓄建诗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刘海军 肖建军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8-07 10: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刘海军 肖建军)“这是我最后一点积蓄,请你们把诗墙建好,诗联学会以后就靠你们了。”今天,病危的湘阴县南湖洲镇诗联学会会长文毓英,将3.2万元的积蓄交到诗联学会代会长魏敦贵手中,了却她的最后一桩心愿。

  文毓英现年75岁,高中毕业因“家庭成分不好”而与大学失之交臂。素好吟诗作对的她劳作之余一直笔耕不辍,并且含辛茹苦将6个子女抚养成人,送至大学毕业。2006年,该镇成立诗联学会;2011年,她被推举为会长。数年来,她省吃俭用,将喂猪种粮换来的辛苦钱、子女孝敬她的生活费节余下来,先后向诗会捐献资金10余万元,购置电脑、办公桌椅等设备,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等诗联吟唱活动,每年编辑出版会员作品集2000册。2013年,她带领诗会一班人马殚精竭虑,成功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全镇300名会员均称其为诗会难得的“诗仆”。

  正当她着手筹建220米诗墙、进一步弘扬诗联文化之际,肺癌这一病魔向她无情地袭来。“把我所有的积蓄都捐给诗会,建好诗墙。”从医院归家、卧病在床的文毓英反复念叨,“只要把千年的诗联国粹传承下去,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刘海军 肖建军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