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对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提出要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陈佳婕 2016-08-09 11: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戴道晋对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提出要求

  抓进度 保质量 促转化

  湖南日报8月8日讯(记者 刘勇)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首证颁发仪式今天在宁远县举行,副省长戴道晋在现场发出全省第一张“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他要求,全省各个县市区的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要抓好进度,保证质量,促进成果转化,向中央和广大农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我省在2015年被农业部列为全国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整省推进省份。省委、省政府明确,全省的县市区分三批整体推进,在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任务。

  戴道晋指出,去年部署的整体推进县市区要按照既定计划抓好“收官”工作,今年部署的要抓好工作落实,最后一批县市区要提前做好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戴道晋强调,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涉及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把保证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各地要严把政策界限,执行标准规范,尊重农民意愿,确保事后“不翻烧饼”,不允许出现基层政府当“甩手掌柜”、干部包办代替等现象。

  戴道晋指出,给农民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不仅是为了保护农民权益,更是为现代农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各地要在确权颁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动规模经营和解决农民贷款难的办法,促进确权颁证成果迅速转化应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