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长沙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8-09 09:17: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昨日,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率领督查组到长沙督查调研“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情况,并专题听取长沙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参加督查调研。

  今年上半年以来,长沙安全生产四项核心指标“两升两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全市分行业分领域进行梳理排查,共组织集中执法行动1645次,出动执法人员1225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建设单位6800家,实施经济处罚500余万元。当日,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汽车东站,对车站的进出站安全管理、发车前安全告知制度、车辆安检等进行突击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督查组此行除对客运站场和车辆进行检查之外,还重点督查了危化品运输储存、物流货运及商贸场所消防的情况,先后查看了翔天酒店、黎托大桥四区物流园、高桥电器城等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漏洞,李大剑建议长沙市要整体部署、分类治理、盯防重点,加强重大风险源的管控、建立隐患排查制度以及提高应急救援水平,通过设置这“三条防线”落实安全生产,坚决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牛鼻子”。

  张迎春表示,下一阶段,长沙市将进一步把治大隐患、防大事故放在突出位置,立马落实整改督查组发现反馈的问题,吸纳消化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安全生产一抓到底、落到实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