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在衡阳检查早稻收购:做好服务 严管质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刘仲秋 编辑:刘飞越 2016-08-10 08: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仲秋)今天,副省长戴道晋率省粮食局、省中储粮公司等,在衡阳检查早稻收购工作。他要求各收购库点,切实为粮农做好人性化服务,严格按标准管控入库粮食质量,确保早稻收购更加有序进行。

  戴道晋一行先后来到衡阳市三塘粮库、衡南县茶山坳粮库、中储粮衡阳直属库,向送粮农民、粮食经纪人随机询问:是否了解国家的托市收购政策?粮库有哪些服务措施?卖粮要排多久的队?从现场反馈来看,粮食部门的政策宣传非常到位,为农民配备降温防暑设施、开辟专门的休息室,让送粮人大为赞叹。由于配备了自动扦样机,实行“一卡通”结算,效率大为提高,3个库点排队的人都很少。

  每到一处,戴道晋都要到卸粮传送带旁,捧着稻谷检查入库粮食含杂情况,有时还咬开谷粒看断面,检查稻谷水分含量。他叮嘱粮库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国家规定,坚持“两清两吹多扫”的入库流程,确保入库粮食质量。

  据悉,我省自7月30日启动早稻托市收购,总仓容完全能满足整体收储需求,只是个别地方由于布局不合理,仓容有些许紧张,但都没有排长队现象,目前全省早稻收购平稳有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刘仲秋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