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陈佳婕 2016-08-11 09: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聚合资金资源 助力扶贫攻坚

  湖南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和支持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道晋主持。

  我省财政、金融部门瞄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积极为脱贫攻坚提供全方位支持。财政方面,整合中央和省级财政涉农资金39项,支持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今年整合规模预计达到160亿元;同时,着力构建“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金融领域,6月末全省51个贫困县贷款余额3522亿元,增长22%,高出全省贷款平均增速5.3个百分点。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扶贫力度,我省已制订出台了《金融精准扶贫规划(2016—2020年)》。

  陈向群指出,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和支持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既是落实精准扶贫项目和措施的重要一环,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全省要深化认识,从根本上改革扶贫资源供给机制,把金融资源和财政涉农资金集中聚焦于脱贫攻坚,使各类资金资源真正落实到贫困村、贫困人口身上。要突出抓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支持贫困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工作政策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谋划,将各类资金资源输送到贫困村、贫困户,实现精准“滴灌”、精准扶贫,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