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减灾委召开2016年第二次全会 今年灾情较去年同期明显偏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王娉娉 2016-08-11 09: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祝林书)昨日,省减灾委员会2016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抗灾救灾工作,分析了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蔡振红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省先后多次遭受低温雨雪、风雹、洪涝、台风、滑坡等自然灾害侵袭。经省减灾委办公室初步统计核查,截至目前,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省14个市州1595.6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41人、失踪4人,紧急转移安置73.8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36.6万人次;农作物受灾面积1139.9千公顷,预计绝收172.9千公顷;因灾倒房4万间,严重损坏5.8万间,一般损坏21.8万间;直接经济损失253.2亿元。从总体上看,今年灾情较去年同期明显偏重,受灾范围广、频次多、因灾损失大等特点突出。

  蔡振红指出,当前,我省抗灾救灾工作正处于“七下八上”关键节点,后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非常繁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全面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办法,加强协同配合,夺取抗灾救灾工作全面胜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