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兵团举行纪念“八千湘女”进疆66周年茶话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李艳华 2016-08-11 06: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五家渠8月10日电(记者 冒蕞)8月9日下午,“同唱一首歌,两地一家亲”——纪念“八千湘女”进疆66周年茶话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五家渠市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孙金龙,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会议上致辞。自治区和兵团领导程振山、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宋建业、李新明、宋浩,省领导王晓琴、袁新华出席会议。

  刘新齐首先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对湘女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敬意,向关注支持新疆和兵团发展的湖南省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刘新齐指出,“八千湘女”是湖湘精神、南泥湾精神的传承者,是生产建设、戍边守防的主力军,是引领变革、传播文明的排头兵,她们在兵团创立、建设、改革、发展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对此,兵团人永远感念和铭记。当前,兵团维稳戍边事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八千湘女”为榜样,大力弘扬湖湘精神、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更加有力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黄兰香在致辞中说,自古以来,新疆和湖南血肉相连,湘女用青春汗水和赤子情怀书写了一段熠熠生辉的灿烂历史,她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当前,新疆、湖南都处在新的发展阶段,站在了历史新高点。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在“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共同建设和谐繁荣、文明进步的社会主义新新疆、新湖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茶话会上,来自湖南和兵团的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歌舞、花鼓戏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