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媒推介每周一星 引领社会新风尚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畅 编辑:王娉娉 2016-08-14 15: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8月14日电(记者 谭畅)4月以来湖南持续利用全媒体宣传推介“湖南好人·每周一星”。通过报道一个个来自身边的道德榜样、草根英雄事迹,在社会上营造出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氛围。

  据了解,湖南省文明办牵头组织从历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时代楷模和湖南好人中遴选出“湖南好人·每周一星”,进行集中宣传。湖南各主要媒体在固定栏目、时段对每周一星进行报道,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湖南省委宣传部长张文雄表示,组织开展“湖南好人·每周一星”宣传活动,就是要通过一个个典型人物事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起来”、“活起来”。

  为确保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每周一星侧重评选来自群众身边、让群众信服的典型。“为生活在群众周边的草根英雄、凡人善举‘点赞’,群众都能看得到、学得到、做得到。”张文雄说。

  湖南各主要媒体派出擅长人物报道的骨干记者参与每周一星采写,推出了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的好人故事。湖南卫视记者王楠介绍,她在做每周一星报道时,以真实记录为主,不过分拔高,让观众能感受到一个真实存在、可以效仿的好人。

  湘雅医院产科主任张卫社是首批每周一星之一。她坦言,自己干的都是平凡事,“希望能为缓解医患矛盾,让社会理解产科医生的不易提供一点帮助。”

  全媒体覆盖推介,让每周一星事迹广为流传,感动着不计其数的湖南人。“这种集中宣传在社会上形成崇德尚德的氛围,让老百姓感到,只要把自己身边的事做好,我也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促使更多的人加入‘好人’队伍。”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居民周彩霞说。

  “鼓励他人行善的同时也要扬善,只有这样才能带动更多人积善扬德,最终促进社会和谐,汇聚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说。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畅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