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追逃办来湘调研督导追逃追赃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李域 编辑:陈佳婕 2016-08-18 09: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域)8月16日至17日,在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的率领下,中央追逃办调研组来湘调研指导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会见刘建超一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参加会见、调研和座谈。

  在湘期间,刘建超一行传达了中央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精神,听取了湖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全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了解“四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研究我省追逃追赃工作“百名红通”和有关重点个案,并赴长沙、岳阳专题调研督导。

  刘建超对湖南追逃追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湖南省委高度重视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把它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仅建立高效协调机制,落实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还强调这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民心工程”,要算大账、算政治账、算民心账。湖南追逃追赃工作着重在摸清底数、整合力量、挂牌督办、加强防逃4个方面下功夫,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突出重点案件,扎实推进追逃追赃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刘建超强调,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重要举措,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要下定决心、提振信心、保持耐心,持续加大力度,不断强化措施,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好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努力推动湖南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取得新成效。

  傅奎表示,要以中央追逃办这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再提认识,再加力度,再强措施,确保追逃追赃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李域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