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把党代会蓝图变为活生生的现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康晓乔 2016-08-20 09: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赴天心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以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的精神,把区党代会蓝图变为活生生的现实,让人民群众感受越来越强的获得感。

  市领导夏建平、付胜华参加调研。

  近年来,天心区围绕打造“湘江东岸璀璨明珠”的目标,经济保持稳定增长、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城区品质稳步提升、民生民利有效改善、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刚刚闭幕的天心区第五次党代会又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力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的战略定位和南提北进、服务引领、民生造福的发展战略,将努力建设“五优天心”,即经济结构优质、城区品质优化、人民生活优越、生态环境优美、党风政风优良。

  天心区以打造现代服务业高端聚集区为主攻方向,全力推动金融、商贸、文化等产业发展,目前全区金融机构已达265家。正在建设中的汇景发展环球中心项目定位于金融资本以及股权投资的双向集群中心,是湘江金融外滩产业带金融机构入驻的重要平台。易炼红详细了解了天心区金融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以高端化的项目培育高端化的产业,打造更多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一流金融企业。

  在重点棚改项目殷家冲地块,项目规划保留了30米的临江距离和全部自然山体,虽然9月底才对外挂牌招商,但是良好的规划设计已吸引了绿地、中建、建发等十多家实力房企的关注。易炼红要求,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严格遵照“四增两减”要求,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留住生态原貌,留足公共空间,把棚改项目建成配套完善的生态宜居社区。

  天心经开区在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布局中,巩固园区经济主阵地。计划投资50亿元的医药健康产业园,已有五田医药、同安医药、康尔佳、万瑞医药、普瑞康医药、万众药品等医药物流企业入驻。易炼红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谈中,勉励他们主动迎合“互联网+”行动,扩大辐射范围、拓展市场份额、形成经营特色,实现集群式、组合式发展。

  在听取了天心区工作情况汇报后,易炼红对天心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党代会已成功召开,区委班子已选举产生,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接下来就是一个字:干。要头脑清醒地干,充满激情地干,务实有为地干,通过想为、敢为、勤为、善为,展示新气象,交出新答卷。

  易炼红强调,要在转型创新发展中取得更大突破。要在项目建设上有更大突破,通过招大引强,以高端化的项目培育高端化的产业。要在产业升级上有更大突破,强力推进产业创新发展,用“互联网+”催生服务业新业态、升级传统服务业。要在改革开放中有更大突破,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降一去一补”组合拳,激活市场主体,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在双创经济上有更大突破,吸引好双创要素,加快引进高端人才,让市场主体创新在天心、创业在天心。

  “天心区拥有湘江东岸32公里的黄金岸线,拥有得天独厚的人文、生态资源,要成为品质长沙的一张靓丽名片和一颗璀璨明珠。”易炼红要求,天心区要在湘江东岸打造中彰显一流品质。

  一要以完善的功能提升品质。围绕打造现代化滨水区,统筹长沙外滩、省府新区和暮云片区建设,着眼于国际品质、湖湘特质、文化气质,加快建成智慧城区、海绵城区、生态城区、人文城区、宜居城区。

  二要以优美的风貌展示品质。城区规划建设要追求精致精美,精心设计湘江沿江水景线、岸际线和建筑天际线,规划建设好天心阁至岳麓山的视线走廊、长沙湘江东岸的岸线走廊、长株潭融城的边界走廊。

  三要以良好的环境彰显品质。传承历史文脉,保护城市肌理,把最严城管覆盖到背街小巷、基层社区和城乡结合部,常态保持,一以贯之。

  易炼红强调,天心区要在推进现代治理中提升民生福祉。要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在就业、看病、安居、养老、办事等方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原则,强化就业保障、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继续深化“法治天心”“平安天心”建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优化政治生态。担负管党治党之责,彰显干事创业之为,筑牢基层党建之基,进一步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到位,确保政治生态始终山清水秀,以“干事为荣、避事为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