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奎勉励新任省委巡视组长:全面落实巡视监督第一责任人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潘宣 2016-08-23 07: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与新到任的7名省委巡视组长见面。他勉励新任巡视组长们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面落实巡视监督第一责任人责任。

  傅奎指出,巡视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巡视的过程就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要认清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增强信心和决心,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推动我省巡视工作再上新台阶。

  傅奎强调,省委巡视组背负的是省委的信用和权威,履行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使命。巡视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组长是落实巡视监督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本质内涵,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到巡视工作始终。要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牢固树立“应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当好省委的“千里眼”,找出“老虎”和“苍蝇”,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要突出巡视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并善用巡视成果,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

  傅奎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依纪依规巡视,严守巡视纪律,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巡视队伍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潘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