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百万奖金遴选“十行状元 百优工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康晓乔 2016-08-25 09: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记者昨日从湖南省2016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将设百万元奖金,全省遴选“十行状元、百优工匠”。

  此次竞赛活动由湖南省总工会联合省人社厅、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旅游局等17个省直单位共同举办,旨在打造“湖湘工匠”,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和引导全省职工学技术、钻技术、精技术、提技能,以此扩大“湖南制造”的影响。

  竞赛将在钳工、焊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中式烹调师、砌筑工、汽车修理工、导游10个行业中进行,分别选拔出“百优工匠”(每行业前10名),其中每行业第一名为“十行状元”。

  据悉,参赛对象应具备三项条件,即60岁以下,在湖南省内务工的职工或湖南籍在外务工人员;专业理论知识深厚,专业技术精湛,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以上;道德品行端正,社会形象好。

  活动组委会计划在今年9月至11月分别组织开展10个行业的省级决赛,并于2016年底或2017年初召开颁奖大会进行表彰奖励。据悉,本次赛事共设立总金额高达百万元的奖金。组委会将对“十行状元”颁发竞赛奖杯、证书,并每人奖励5万元;对“百优工匠”颁发竞赛奖杯、证书,并每人奖励1万元;对竞赛中符合技能等级晋级条件的选手,晋升技能等级。

  相关新闻

  长沙今年已举行10余项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 通讯员 沈玻 苏冠如)“今年,已有数以万计的能工巧匠在我们的竞技场上秀功夫、拼本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市已组织了10余项全市性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从各行各业发掘了一批又一批技能人才。

  今年内,市总工会已组织了装配钳工、焊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维修电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及基层卫生岗位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轨道交通、电子设备装接、美容美发等行业的职业技能练兵。此外,中式烹调、燃气、湘绣等行业的比武正在筹备中。据悉,在各职业(工种)竞赛中,取得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均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分别授予“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长沙市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荣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