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提出2025年底消除血吸虫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刘飞越 2016-08-25 09: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段涵敏 实习生 谈馨 通讯员 李兴彪)今天下午,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向力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解读了《湖南省消除血吸虫病规划(2016—2025年)》(简称《规划》)及其实施方案,提出2025年底全省达到消除血吸虫病的目标。

  近年来,省血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全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疫区居民及家畜血吸虫感染率以行政村为单位均降至1%以下,2015年,全省以行政村为单位实现传播控制达标。《规划》提出,到2020年底,全省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到2025年底,全省达到血吸虫病消除标准。据悉,未来5年全省将投入血防资金14.9亿元,用于传染源控制、钉螺控制、血防机构能力建设等工作。

  向力力指出,未来10年,全省应坚持以《规划》为工作指南,坚持消除血吸虫病的目标任务不动摇;加强协作、整合资源,坚持以控制传染源为主的综合防治策略,树立大血防的观念,对重点难点疫区进行成片治理;各级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落实责任,确保如期实现血防目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