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大举南下 湖南省将有明显降温降水过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孙姣 张家玮 编辑:刘飞越 2016-08-26 09: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5日讯 今天白天,湖南晴热依旧,局地最高温达39℃左右。不过,随着一股冷空气大举南下,今晚至26日,全省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长沙、湘潭、张家界、常德、益阳、娄底及怀化、株洲两地区北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针对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特别指出,当前我省汛期已接近尾声,要继续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严防突发强降雨带来的旱涝急转,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大部将现大雨

  今日16时省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娄底、邵阳将出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预报,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湘潭、张家界、常德、益阳、娄底及怀化、株洲两地区北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5℃-27℃,湘南29℃-31℃,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4℃-26℃,其他地区26℃-28℃。

  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27日晚到28日白天:湘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11县市区旱情将得缓解

  今年入夏以来,我省已出现4段超过35℃的高温热浪,分别为6月19日至29日、7月5日至12日、7月14日至8月2日、8月11日至今。高温地区主要集中在湘中及以南地区、湘西北地区,最长连续高温日数为17日,出现在宜章县,为重度高温热浪;最高温度41.1℃出现在7月31日衡山县。

  据8月24日统计,我省湘中、湘南4市11县市区部分地方出现旱情,农田受旱面积34万亩,其中重旱7万亩,干枯2.65万亩,共2市4县市区5.58万人出现人饮困难。

  “对发生旱情的地区我们不等不靠,积极行动,抓紧抗旱。”省防指相关负责人称,娄底市双峰县,衡阳市常宁、耒阳、衡阳县等受旱地区,采取新建应急供水 84 处,解决人饮困难 2.17 万人;出动拉送水车辆 25 辆,解决人饮困难1.38 万人;应急调水 18 处,解决人饮困难0.51 万人;其他措施解决人饮困难 1.52 万人。“25日晚开始的降温、降雨,将对目前旱情有所缓解。”该负责人说。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孙姣 张家玮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孙姣 张家玮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