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支二万两花卷茶在安化踩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王娉娉 2016-08-26 09: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通讯员 周云峰 记者 杨军)8月24日,首支二万两花卷茶(又称千两茶)在安化江南镇红泥村踩制。这是安化黑茶千两茶制作规格新突破。

  据安化县茶叶办工作人员介绍,这支二万两的茶是目前茶叶部门记载的重量最重的花卷茶,由安化千两茶制作技艺传人李国平带领18人踩制,采用安化五龙山野生茶叶制作,茶品净重625公斤(相当于清朝老秤20160两),茶体长5.38米、直径为0.7米。制作过程耗时6小时,参与制作人员30余人,成型后置于晾架上,经大自然日晒、夜露、风吹,吸收日月之精气,自行发酵、干燥。

  李国平说,这种特制花卷茶制作难度大,灌料时要用4根木柱支撑竹篾篓,篾篓的青竹篾需长12米,系选用16根大竹子制作。

  据了解,这支茶将被四川一家黑茶博物馆收藏,并作为安化黑茶标志性产品进行展示,还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