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体滑坡险情消除 郴州市北湖区刘仙岭搬迁户回迁居住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王娉娉 2016-08-26 09: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阮涛 李丽君)8月24日,在郴州市北湖区北湖街道同心桥村和谐新村,住了半年公租房的居民李红华高兴地说:“这次搬回刘仙岭山脚下的家中,再也不用担心山体滑坡了。”

  今年2月15日,北湖街道刘仙岭公园西侧发生山体滑坡,滑动土方90万立方米以上,潜在滑坡体200万立方米以上,对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构成极大威胁。2月20日,经过做工作,刘仙岭山脚下56户200多居民被紧急疏散到和谐新村公租房安置。当地政府承诺,8月底可回迁。

  据了解,经半年紧张施工,刘仙岭地质灾害抢险治理主体工程已完工,后续工作正在进行。整个治理工程共打入支护桩25根、锚杆282根,山体土方外运13万立方米,消除了山体滑坡险情。从8月20日开始,居住在和谐新村的搬迁户陆续回迁。

  “当时我们作出8月底回迁的承诺是担负着很大压力的。半年来,我们一方面关注和协助做好除险施工,同时组织了社区服务队,为避险搬迁的居民提供服务。现在承诺兑现了,心里的石头放下来了。”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尹曙华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