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强化推进铁路联防工作 将高铁护路联防纳入综治考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刘飞越 2016-08-27 08: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王曦)今天上午,省综治委护路护线联防专项组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综治委护路护线联防专项组组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关春指出,近年来,我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进步明显,铁路交通安全事故持续大幅下降。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把维护铁路安全作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情报信息分析研判,健全专项评估机制,强化治安管控,建立警力动态调整模式,不断提升整体防控能力。要创新推动路地联防联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护路办建设,健全机构,充实力量,增加护路经费投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黄关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把铁路特别是高铁护路联防工作纳入当地平安建设总体规划,纳入综治考评,纳入党政领导干部绩效考核,确保辖区内的铁路平安。各级综治组织要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优势和调查研究、组织协调、督导检查、考评推动等职能作用,积极协调推进工作。铁路部门要加强治安防控,公安、安监、经信、交通等部门和机构,要立足工作职能,强化护路意识,明确护路责任,为铁路安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