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王娉娉 2016-08-30 09: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受省委书记、省长杜家毫委托,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及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推进民航事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是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大战略决策的全面动员和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会议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各项政策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健康优先发展理念,把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为最大的民生问题和政府最重要职责,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湖南建设。要坚持底线思维,下大力气补齐基层卫生与健康领域的短板,进一步加大力度、精耕细作,织密织牢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网。要坚持改革创新,蹄疾步稳推进医改各项工作,着力在建设五大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上破解难题、创造经验。要坚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加大政策扶持、规划引导、园区平台支撑等方面的力度,促进健康养老、健康旅游、智慧健康、健身休闲运动、健康食品等大健康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情况的汇报,原则通过《湖南省清理规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在第一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严格依法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规范行政行为,持续精简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坚决纠正侵害企业利益、增加企业负担、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不断增强改革精准度。

  会议强调,民航业是建设中部强省、打造湖南经济升级版的重要引擎。要切实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围绕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优化布局,加快建设干线、支线、通用机场多层级网络体系,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全面促进航空物流、现代服务、电子信息等产业集聚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