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第一批2793名贫困学生9月5日前将领到助学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刘飞越 2016-09-02 08: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前日,由市民政局、长沙慈善会主办的2016长沙慈善会“鑫远·爱心助学—情系上学路·我的大学梦”电视节目录制暨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长沙举行。长沙慈善会会长、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余合泉,副市长、长沙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陈中出席。

  根据长沙市高等教育助学金评审监督委员会审核结果和公示的受助名单,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项目第一批共有2793名贫困学子获得3000-5000元的资助,助学金银行卡将在9月5日前发放到第一批次获得资助的贫困学子手中。

  长沙市政府、长沙慈善会2004年起设立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基金,项目实施13年来共发放助学金7941.1万元,帮助3万多名贫困高中学子圆了大学梦。目前市政府每年安排助学资金1500万元,资助当年考上全日制一本、二本、三本和高职院校的贫困大学生。

  陈中指出,今年市政府继续大力实施教育扶贫专项行动,旨在构建覆盖全市所有学段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机制,实现所有贫困学生应助尽助,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贫失学。他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情系教育事业、心系贫困学子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受助学子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同时弘扬爱心、传递力量,把长沙打造成爱心之城市,让爱和文明成为长沙最有价值的品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