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型轻合金产业规模逾5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康晓乔 2016-09-09 09: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8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2016年中国(湖南)轻合金发展高峰论坛暨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就增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交流与良性互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取得实际成效。副省长张剑飞出席。

  铝合金、钛合金、镁合金等轻合金被誉为有色新材料的“轻骑兵”,具有特殊的优异性能和发展潜力,其研发应用水平反映出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军事和经济实力。省经信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湖南新型轻合金材料产业发展迅速,产业链已初具雏形,在湘投金天、晟通科技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带动下,全省新型轻合金产业规模已经超过500亿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分别作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等14家应用企业分别与湘投金天、晟通集团等签订了价值约10亿元的合作协议。

  湖南对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制造强省的标志性重点产业进行打造。去年底,省政府出台意见规划,到2020年,全省新材料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今天的高峰论坛还传递出信息:下一步,我省将对新型轻合金产业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关键材料品种少、新产品推广应用困难等问题进行重点突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