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公路管理局立足岗位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李金 编辑:康晓乔 2016-09-11 09: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李金 

  走在“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道路上,是行人最为惬意的事情。不过,治理超载、管养公路却是一件辛苦而又需耐心的工作。长沙市公路管理局有关执法人员和养护人员在数百公里的县乡公路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守护道路畅通与平安。

  治 超

  耐心解释,让违法驾驶员配合

  货运车辆“超载”问题,一直都是公路管理执法部门头痛的难点。  

  “我们经常遇到一些涉及违法的驾驶员对公路管理处罚条例不甚了解。遇到处罚时,这些驾驶员老是觉得执法人员故意为难他们,不愿意配合工作。有些涉嫌超载的驾驶员声称自己的车子损坏了,不愿来过磅检测,执法工作开展起来困难重重。”市公路管理局执法中心支部书记田浩介绍,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在这个情况有了明显改善,“以前,我们都是以管理者的姿态去管理涉嫌违法的车辆,现在调整心态,执法人员成为服务者。”

  “面对涉及违法的驾驶员,我们会拿出处罚依据给他们看,耐心地讲解,直到他们心服口服。”田浩表示,“执法人员的工作方法方式转变后,驾驶员更加理解、配合工作了。” 

  据悉,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共检测车辆395793台次,查处限超限载车辆3516台次,查处非法改拼装车辆613台次。

  养 护

  每座桥都有专人巡逻养护

  记者在莲花管养站了解到,该站是长沙市两大中心站之一,负责长沙市内108公里公路建设养护。

  站长邓斌表示,除了普通公路外,管辖区内的每座桥都有专门人员定时巡逻养护。“及时发现隐患,确保道路安全通畅。目前长沙市危桥改造已完成9座。”

  在辖区的县道冷经线上,一群身着橙色安全服的养路工正拿着铲子清除路肩杂草,行驶而过的车辆卷起路面的灰尘,空气变得混浊,而这些道路的“美容师”们似乎早已习惯。“我们在养路一线,就是以做为主,把‘学’用在‘做’里面。”宁湘闽是一名从事道路养护工作32年的老职工,有着23年党龄。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感触颇深:“以前,我没有太大的紧迫感,碰到一些居民倒垃圾导致路边水沟堵塞的情况,我都会让他们自行处理。现在只要老百姓有投诉,我们就会有反馈。当时能解决的,我们就会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我们就会上报中心,要求及时解决。”

  据了解,目前长沙市建设市规连通工程已完成265公里,提质改造农村公路218.41公里,农村公路路况优良率达到82.2%,农村公路绿化率达到83%。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李金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