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展工在湘调研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看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贺佳 编辑:何冰 2016-09-11 07: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卢展工在湘调研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工作

  完善监管体系 保障食品安全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看望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记者 陈昂 贺佳)9月7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民盟中央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调研组,在湖南开展“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看望了卢展工一行或陪同调研。

  在湘期间,卢展工一行出席了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座谈会,还先后赴长沙、株洲、湘潭,实地考察了长沙市芙蓉区朝阳小学,雨花区井湾子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雨花区红星大市场,红星实业有限公司,秦皇食府市府店,长沙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旺旺集团湖南大旺食品有限公司,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株洲市食品检测中心,红花树湘江一号店,唐人神集团,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湘潭市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管所,湘钢一中,并多次访谈,与当地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当地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

  9月7日下午,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座谈会在长沙召开,联合调研组听取了湖南省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介绍,并与湖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卢展工对湖南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被列入全国政协2016年度协商计划,相关提案也被确定为全国政协的重点提案之一,此次调研是为11月下旬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作准备。他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相应的探索和创新,总结提出了大量有针对性的建议。下一步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有效整合监管职责,增强专门力量,同时完善法律法规,界定各部门职责,加强统筹协调,提高相关部门效率,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顺利开展。

  看望时,杜家毫感谢民盟中央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长期以来给予湖南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南是传统农业大省、食品加工大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近年来,湖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切实抓好土地重金属污染治理、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综合执法检查,坚决落实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着力构建最严密的食品安全防护网,更好地维护国家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调研组一行加强检查指导,多为湖南传经送宝,推动湖南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卢展工一行在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徐辉、胡彪、田杰,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省领导和老同志许又声、向力力、杨维刚、葛洪元、武吉海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贺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