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严明纪律要求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李艳华 2016-09-13 06: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孙敏坚)今天上午,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暨市县乡人大代表和市县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把换届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全省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层层传导压力,换届风气总体向好,整个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持续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隐患,始终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严格规范操作,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必须落实领导责任,以第一责任的落实确保主体责任落实,以主体责任的落实带动各方面责任的落实。各级党委要扛起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担负起相关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必须落实考察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主动担负起考察责任,协调相关单位做好代表、委员人选考察工作,做到考察对象一个不漏,人选情况一一弄清,听取意见一步不差,共同把好人选考察关;必须落实联合审查责任,承担联合审查任务的单位要对代表、委员人选进行全方面、立体式审查把关,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代表、委员工作的领导,严格依法按章办事,切实把好代表、委员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严格落实结构比例要求,严格认定人选身份,严格遵循程序规定,防止人选结构失衡、身份失真、程序出错。

  会议强调,各地要把监督查处牢牢抓在手上,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果断的措施,抓好风险防控,严防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抓好督查督导,重点聚焦领导班子人选把关、“两代表一委员”推选、大会选举等关键环节,开展明察暗访,多杀“回马枪”,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抓好查处问责,对换届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上追一级”,特别对顶风违纪、性质恶劣的,要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同时强调,各地要做到一手抓换届、一手抓当前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省市县乡1.9万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