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防范应对台风“莫兰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祝林书 编辑:陈佳婕 2016-09-15 09: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防范应对台风“莫兰蒂”

  湘东、湘南地区要对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地区

  进行拉网式排查

  湖南日报9月14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祝林书)今天下午,省减灾委办公室向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郴州、永州等7市民政局和省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发出紧急通知,按照国家减灾委、民政部要求,部署安排防范应对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可能于1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登陆,风力达14-15级,属强台风级。受其影响,未来3天,我省湘东、湘南等地将迎来强风雨天气。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民政部对此高度重视,于9月13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

  省减灾委办公室在紧急通知中指出,全省各级各有关单位在预警响应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主要涉灾部门要沟通协调,及时掌握灾情信息,及时做好灾情信息统计上报工作。要密切跟踪台风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切实加强灾害高风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和避险管理,尤其是受此次台风直接影响的湘东、湘南地区要对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提前检查开放避灾场所,确保该转移的人员全部转移。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按照应急救灾预案,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引导受影响区域群众提前购买储存生活必需品,及时报送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视情启动救灾应急响应,紧急组织调运发放救灾物资,安排下拨救灾应急资金,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祝林书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